星期一, 12月 06, 2004

贏得繆思薄倖名

老翁電腦搞不定時會打電話過來
說來好玩他做音樂我寫詩
但是我們從來不談音樂不談詩只談電腦
聊著聊著總是讓我思想追溯
一路走過來的電腦歷程

四十歲前玩文字
四十歲後玩電腦
從DOS4.0玩到WINDOWSXP
從LINUX紅帽5.0玩到已改名的FEDORA
網路從BBS玩到INTERNET
(首次用14400速度數據機
連上bbs的興奮迄今最難忘)
硬體是386玩到amd2000
原來一台電腦在升級後
用換下的舊零件陸續重組衍生成三台
早期dos經常要調整設定
因為記憶體太小
(當時記憶體大約1M一千元
現在每人的家用電腦記憶體至少250M
價值就值25萬元
在那三個月電腦一小變
半年一大變的時代
電腦玩家忙著升級自用電腦
電腦的相關產業當然賺翻天
真是讓人懷念的好光景啊)
至於早期linux更難搞定
安裝時體溫血壓都要上升好幾度
當時我是冒著硬碟全毀的情況下
在同一顆硬碟的分割區安裝linux
(如今已有不用安裝的knoppix更方便
在windows掛掉時還可跨平台救援檔案)
而硬體的升級組裝
從以前的繁雜到現在的簡單
甚至無須再升級
因為電腦已屆成熟期
(你看微軟早已盯上手機作業系統)
除非特殊需要已很夠用了
十年間詩作不多也鮮少參加藝文活動
深夜用p2p軟體搜刮各種奇怪程式
電腦中毒掛掉沒什麼可大驚小怪的
這時正好考驗自我電腦功力
這十年間比爾蓋茲玩電腦成了世界首富
而我有意無意間似乎在測試
從乙組文科跨越到甲組理工科的能耐

正是
十年一覺電腦夢
贏得繆思薄倖名

2 Comments:

At 6:1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I,
Thank you for your indication.
now I am sure you are real player.

fisherong

 
At 6:1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I,
Thank you for your indication.
now I am sure you are real player.

fisherong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