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2, 2007

如是我聞

●阿爾伯特·愛因斯坦
(Albert Einstein,
1879年3月14日—1955年4月18日)
著名理論物理學家。
出自維基語錄


只要我還能有所選擇,我就只想生活在這樣的國家裡 -- 這個國家中所實行的是:公民、自由、寬容,以及在法律面前公民一律平等。公民自由意味著人們有用言語和文字表示其政治信念的自由;寬容意味著尊重別人可能有的任何信念。


一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什麼。
沒有僥倖這回事,最偶然的意外,似乎也都是事有必然的。


沒有宗教的科學是瘸子,沒有科學的宗教是瞎子。


當我們的知識之圓擴大之時,我們所面臨的未知的圓周也一樣。
原文:As our circle of knowledge expands, so does the circumference of darkness surrounding it.


教育就是當一個人把在學校所學全部忘光之後剩下的東西。

原文:Education is what remains after one has forgotten everything he learned in school.


我不知道第三次世界大戰會用哪些武器,但第四次世界大戰中人們肯定用的是木棍和石塊。


我喜歡旅行,但不喜歡到達目的地。

原文:I love to travel, but hate to arrive.


如果我的相對論被證明是正確的,德國人就會說我是德國人,法國佬會說我是一個世界公民。如果我的相對論被否定了,法國佬就會罵我德國鬼子而德國人就會把我歸為猶太人。

原文:If my theory of relativity is proven correct, Germany will claim me as a German and France will say I am a man of the world. If it's proven wrong, France will say I am a German and Germany will say I am a Jew.


人生就像騎單車。想保持平衡就得往前走。


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因為知識是有限的,而想像力卻包含了整個宇宙,刺激進步,促成進化。

原文:Imagination is more important than knowledge. For knowledge is limited, whereas imagination embraces the entire world, stimulating progress, giving birth to evolution.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