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6, 2008

劉興欽 - 客家終身貢獻獎

劉興欽
客家終身貢獻獎

2008終身貢獻獎得主劉興欽,身為漫畫家的劉興欽,最膾炙人口的漫畫莫過於阿三哥與大嬸婆,充滿客家婦女特色的大嬸婆,更被塑造成家喻戶曉的經典角色,出生於新竹大山背的劉興欽,他不僅是開創本土漫畫第一人,漫畫內容更充滿教育意義,也和地方特色緊密結合,為了傳承客家文化,劉興欽創作了120幅客家民俗畫,為客家奉獻一輩子,因此得到今年的客家終身貢 獻獎。

------------------------
龔萬灶
傑出成就獎

1992年台灣第一本客語字典誕生,幕後推手之一就是得到,今年2008客家貢獻獎語言文史類 傑出成就獎的龔萬灶老師,在客語散文寫作與國小鄉土語言推動之外,多方位推廣客家語言 ,只為讓母語能永遠流傳下去。


---------------
http://tw.youtube.com/watch?v=ugiJxj8_e38&NR=1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