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4, 2008

非為酩酊,只為清醒

凍頂之戀
彭邦楨

誰要是想飲我一杯香茗,請邀我去凍頂
非為酩酊,只為清醒。茲因此茶曾產自
名山來自武夷,能助我凝思,又能助我
釋疑,為何此中有味無人知?

在這山上,天青地朗,只在黎明與黃昏
才彌漫雲封霧掩氣象。故說此茶是烏龍:
因雲伏龍,霧伏松,若情各有鐘,意各
有從,是亦我愛此地的茶農

茲因每戶茶家都有茶經,又有茶品,這
才是烹茶待客當酒飲。為何茶道而今
不傳?想是不識此中的悠然

悠然乃得此趣,陶然乃見此機。因茶中
饒有奧微,又有芳菲。這才是先幾而
知幾,莫使形非,不與願違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