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1, 2010

旁觀者

陳師孟宣布選北市
籲蘇回攻新北市

這是
當局者迷?
旁觀者清?
還是
當局者清?
旁觀者迷?

有泛綠憂心
天王用盡
何以對抗馬英九

這是多慮了
前面贏不了
何以能贏之後?
-------------

陳師孟宣布選北市 籲蘇回攻新北市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2010/new/mar/12/today-p1-4.htm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昨以「願做一顆棋子」為題宣布參選台北市長。他強調,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是民進黨內參選新北市最有勝算人選,他的參選,將可讓民進黨的九人提名小組順勢啟動,為台北市提名人選再行規劃。

楊秋興、李俊毅昨登記初選

此外,民進黨南高兩都的黨內參選登記今將截止,昨日有高雄縣長楊秋興、民進黨立委李俊毅分別登記參與大高雄市長與大台南市長黨內初選。楊、李二人均呼籲黨內團結,進行君子之爭。楊秋興並建議,黨中央民調應將大高雄市改稱「高雄都」,否則他拜票時選民常質問,怎麼跑到高雄市來選?

陳師孟昨天由夫人康萍陪同下宣布參選台北市長。他說,這不是與蘇貞昌的個人競爭,而是希望蘇能回攻新北市,並為民進黨吃下第三席的定心丸。自己則熟悉台北市,絕對能與現任的郝龍斌一較高下。

陳師孟還表示,其實,蔡英文也是投入五都的極佳人選,如蔡願披掛上陣,他的參選便「自動失效」。

陳師孟說,民進黨應在北台兩都的人選佈局整體考量,讓五都選舉出現「坐三望四拚五」態勢,二○一二年才可能重掌政權。本週一,他已將參選的書函遞交給黨主席蔡英文與秘書長蘇嘉全,黨中央說「並不會增加困擾」。

至於與蘇貞昌協調,陳師孟說,蘇上週六親到家中拜訪,長談許久。他對蘇能在黨內無人問津台北市的情況下,勇於承擔開疆闢土的決心,感到敬佩;但也認為蘇是黨內第一戰將,應參選更有勝算的新北市。

蘇貞昌則向他表示,選舉沒有必贏或必輸,即便回去新北市,也沒有必贏把握。陳反問蘇,參選台北市與新北市哪個勝算高?若蘇選擇北市,那黨內有哪位替代者比蘇參選新北市有更高勝算?陳強調,自己教過經濟學,這是最基本的「比較經濟原理」。蘇貞昌轉戰台北市,將平添更多風險。

陳師孟說,自己擔任過台北市的政務副市長,當年不僅主持過捷運處理小組,還催生萬芳醫院公辦民營,並負責二二八紀念館的興建。陳強調,雖是外省背景,但已從事廿幾年的民主運動,也不像郝龍斌屬外省權貴,相信市民會更接受他這一位「一般的外省人」。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