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4, 2010

我逐日遮爾辛苦

有路無厝
--《台北文明》之3

●李勤岸

我tuà師大公園
眠床本底kap人仝款
是真四是ê長條椅仔

政府beh美化市容
kā變電箱仔畫真媠ê風景
kā長條椅用磚仔
khōng做一格一格ê椅仔
會當坐袂當倒leh睏

暝頭仔我倒tiàm風景頂懸
ù變電箱仔ê溫暖
等待夜市ê虛華靜ah
我嘛是koh轉去我ê眠床
好禮仔kā我ê瘦pi-pa ê身軀
分做一塊一塊
囥入去一格一格ê眠床

天小可拍昲光
我隨起床
好禮仔kā我一塊一塊ê身軀
安裝轉去
做一个市民
我逐日遮爾辛苦
為這个文明ê都市
顧一屑仔面子
因為我知影全世界有路無厝ê人
攏有公園ê長條椅仔thang睏
--2010/4/5 小碧潭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