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4, 2010

韓寒

問:韓寒已經成為一種現象,許多媒體報導你,選韓寒當市長,韓寒神話。關於你的爭論,或捧或殺從未消停過,你喜歡這種狀態嗎?

 答:不能說喜歡或不喜歡,其實我17歲的時候就是如此,但那個時候爭議比較多,也許大家都還不了解我,那個時候的我也嘴硬,想消滅一切老傢伙。後來我發現,這世界上有很多優秀的長者,其實我也從他們的身上得到啟蒙,但是我會更優秀。


http://news.chinatimes.com/reading
/0,5251,5130624x112010060500436,00.html

大家對韓寒不陌生,他是大陸七年級生作家,以犀利的文筆、敢說敢言、批判時事、揭發社會不公不義聞名,深受大陸民眾喜愛。有大陸民眾封他是「地下市長」,他更被《時代》雜誌評為全球最有影響力第2名。不過韓寒在接受採訪時坦言,他是敢說真話的「既得利益者」;太多敢說真話的人。下場比他更慘。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