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5, 2010

札克柏格的「非死不可」是連繫人們作成朋友聯誼的,但他與老同學老朋友老夥伴幾乎全都翻臉成仇對簿公堂,人們懷疑他究竟有沒有真正的朋友?而他的生活方式完全不像其他的富豪:他既不住豪宅也不添購私人飛機遊艇名車這些奢侈品,甚至連電視機都沒有,一個人住在史丹福大學附近一棟租來的三房兩廳的房子裡(他嫌太大了)。成立這個公司,至少開始的時候他並不是為了賺錢──當時他一直堅持不登廣告;當微軟之類的大款開價百萬要收購臉書時,他就是不賣。

 矽谷這塊地方總有源源不絕的傳奇故事,身無分文的窮學生轉眼間成為億萬富豪(其實billion這個字是「十億」)已經不是新聞了。我對十億美元這個數目實在沒有概念,做了個簡單算術:如果一個人生下來就年收入百萬美元,就算活上一百歲,他這輩子也只能花上一億。十億是個完全超出我想像力的數目字。

 札克柏格的電影留下一個沒有解答的疑問:這個人究竟要的是甚麼?對這個全世界最年輕的大富豪,人們除了好奇他究竟要甚麼,還有,他的社交是虛擬的嗎?他有真正的好朋友嗎?最重要的:他快樂嗎?

http://news.chinatimes.com
/reading/0,5251,11051301x112010112600438,00.html
【李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