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8, 2010

虛擬

虛擬台灣
◎ 李南衡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2010/new/dec/9/today-o6.htm

五都市長及市議員里長選舉的前夕,十一月二十六日晚上八點十七分,連勝文在新北市議員候選人陳鴻源造勢晚會上被槍擊,立即引來藍營各造勢晚會助選員及各種電子媒體嚷著:「用選票來制裁暴力」、「選朱立倫就是還給連勝文一個公道」等「虛擬真相」來扭曲選情。接著傳播著許多種連勝文的「虛擬傷勢」,甚至有立委說去醫院探望連勝文時,親眼看到他從左臉頰進去從右太陽穴出去的彈孔—「虛擬傷口」,太恐怖了!

過兩天,各種不同的「虛擬現場」一一出現在各種不同媒體上。那一個現場才是真的?何需警政署長在立法院和副署長表演「虛擬現場」?只要公布當晚至少有三組錄影的錄影帶不就一清二楚嗎?不行,台北地檢署「虛擬」說是會影響辦案!至於為什麼要槍擊連勝文?也出現了各種版本的「虛擬動機」,甚至還出現「虛擬被害人」說:槍擊手原本是要打我的!

在「虛擬破案」之前眾說紛紜,之後恐怕也難杜悠悠之口。

「今天的台灣很虛擬」,連這個中華民國政府也是「虛擬」的。

(作者為作家)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