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05, 2011

援手

我記得年輕時候在外地讀大學,每年暑假返鄉,必須要把所有的書和行李打包帶回家;整整兩大袋的衣物,扛起來十分吃力,尤其到了家鄉的車站,還必須馱著行李步行一、二十分鐘才能回到家,那段路程,走起來總是格外艱辛。

有一次,我半拖半扛地走在路上,一位看似工廠工人走了過來,問我需要幫忙嗎?接著便伸手分擔了我肩上的沉重行囊。於是,我們就這樣一路聊著,很快就回到了家。

雖然不過是十來分鐘的互動,但是到現在我還清楚記得那時的感動,每次回想起那一幕,心頭總是暖暖的。

我想,行善就是這樣的一種力量,不論事情的大小,往往都可以帶給受惠者深深的感謝和難忘的美好回憶,並且萌發想要效法的念頭。-----

---張德聰--行善的力量--張老師月刊
http://mag.udn.com/mag/newsstand
/storypage.jsp?f_MAIN_ID=78&f_SUB_ID=4355&f_ART_ID=285215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