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3, 2011

一百四十字 改變世界

http://mag.udn.com/mag
/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310813

創新工場創辦人李開復的新書訴說「一百四十字的驚人力量」。他和噗浪創辦人雲惟彬對談「網路的力量」,不同世代的網路人訴說一百四十字將會怎麼改變你我所熟悉的世界。

問:噗浪或是微博一百四十字的限制,讓人的書寫更簡短扼要,給網路世代帶來什麼影響?

李開復:這是把雙刃劍,它可以幫助我們精簡表達、學習說重點;壞處是我們就不寫長的文章了,起、承、轉、合的能力難免打些折扣。我有了微博之後就懶得寫部落格,覺得把重點寫出來就算了。

雲惟彬:因為只講重點,許多誤會就會產生。事情不是「非黑即白」這麼簡單,但一百四十字講不清楚。不過,當手機變成網路普遍的載具之後,這種簡短的發文就不可避免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