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0, 2013

詩想起




我有一首詩
寫關羽的---單刀赴會
每年都收到多筆版稅
因為此詩常成為高中大學熱門升學考題
有出版社將之發行參考書之故
我視為奇蹟

中央廣播電台
接受主持人阿嬌訪問
不論是現場或電話
一次一律五百元

客視正播出的--客庄好味道
商請使用我的客語詩作刊頭
是免費提供的
免費提供的還有慈濟電視、客視
花較多時間支援拍攝的客語詩人專輯

我想德本兄
在乎的不是多少報酬回饋
而是對創作者的尊重

---------------------
張德本---

應邀參加某地方有線電視台節目製作部的訪問錄影,為了準時赴約,能順利找到停車位,只好提早一個小時出發,抵達現場,又是化妝,又是彩排預演,即使不吃NG,錄半小時的訪談,就整整花掉一個上午。結果有線電視台沒有支付分文車馬費、出席費。臨走時,工作人員還期望我能提供一些適合上節目接受訪談的人選名單,我直接答說:「接受訪談的人士,都是各專業領域的深耕者,邀約時一定要支付合理的出席費及交通費。」工作人員一聽漠然顯露不置可否的表情。當然他們從此不再約我上節目,而我參與主持讀書會十幾年的智慧經驗,已在半小時的錄影中,完全被剝削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