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08, 2013

詩,是超級想像力的表演

●詩想起

詩,是超級想像力的表演,詩人在聽名胡琴家黃安源演奏時,
詩人的詩想表演足與琴音並駕齊驅,詩人寫道:

每一頓挫
都是千慨萬嘆

快弓    急來兵荒馬亂
慢弓    痛苦都感到累了

台上    琴聲淌淚叫著家
台下    黑髮望白髮

〈羅門〉

----------------------
波特萊爾〈貓〉
 郭宏安譯

到我熱戀的心上來吧,我美麗的貓;
收起妳的利爪,
讓我深深潛入妳那
金銀、瑪瑙揉合而成的美麗眼睛。

當我的手指悠然地撫摩
妳的頭,和妳彈性的背脊,
我醺然陶醉於歡愉中,
當我的手觸及妳帶電的嬌軀,

便恍惚見到我的愛人,她的目光
就像妳,可親的寶貝﹗
深邃又冰冷,銳利如令人斷腸的標槍,

從頭到腳,一種危險的芬芳,
一種沁人心脾的微妙幽香,
在她深褐色的迷人身軀周圍蕩漾。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