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8, 2013

詩想起

因出版老作家趙滋蕃的小說而與他相識,有天閒聊,他說小時候在德國長大,因父母是科學家,所以幼時曾與愛因斯坦玩過,長大後到香港,用華語向人問候,說的卻是~別來無恙乎,但是別人聽了瞪大眼看著他笑。他覺得奇怪,他向別人說~你好,他們為什麼好像聽不懂。這我想起客語,你說~想起~最好~每日,有人會說那不是客語,應該說~愐起~盡好~逐日,然而南部六堆這兩種說法已非常普遍通用,語言是會融合進化的。若依然堅持停留在~別來無恙,則不妙矣!
------------------
人生,人生,上樓閃腰,下梯摔臀,
得失,失得,浮沉千古事,誰與問東流?
何處秋風至,蕭蕭送雁群;
朝來入庭樹,孤客最先聞。
---------------------
千色萬彩,紅黃藍三原色調配而成。 千情萬緒,來自大腦五六十種生化物質調配而成。現象由認知產生。認知來自信仰。催眠也可產生認知,被催眠者對看見異常現象會深信不疑。小心,別被強烈錯誤信仰騙了!
-------------------
深夜,聽阿桑輕輕唱著: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不禁動容。孤獨時,寧靜中,可以聽見寂寞在唱歌。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