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09, 2015

母親

母親節
 祝天下母親快樂

●﹝清﹞周壽昌
卅載綈袍檢尚存
 領襟雖破卻餘溫
 重縫不忍輕移拆
 上有慈母舊線痕


●張默
 愛是一條小小的絲帶
 母親用皺紋輕輕繫著

●瓊虹
 『媽媽』當我認識你
 我十歲你三十五
 你是團團臉的媽媽
 你的愛是滿滿的一盆洗澡水
 暖暖的,幾乎把我浮起來

● 洛夫---寄鞋
 間關千里
 寄給你一雙布鞋
 一封
 無字的信
 積了四十多年的話
 想說無從說
 只好一句句
 密密縫在鞋底

這些話我偷偷藏了許久
 有幾句藏在井邊
 有幾句藏在廚房
 有幾句藏在枕頭下
 有幾句藏在午夜明滅不定的燈火裡
 有的風乾了
 有的生霉了
 有的掉了牙齒
 有的長出了青苔
 現在一一收集起來
 密密縫在鞋底

鞋子也許嫌小一些
 我是以心裁量,以童年
 以五更的夢裁量
 合不合腳是另一回事
 請千萬別棄之
 若敝屣
 四十多年的思念
 四十多年的孤寂
 全都縫在鞋底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