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4, 2016

在我們身後,長出薄薄的翅膀

●詩想起
《一揮鞭,蹄聲便成永不回頭的山色。》這樣的句子讀來很有感。最近半夜逛YOUTUBE發現現在連歌名歌詞都令人很有感。他們非常有才,作詞作曲演唱一手包辦,令我懷疑,以後的詩人是否也要這樣三項全能,才夠看夠炫呢?像莫西子演唱的歌名《當風兒吹過這裡,故鄉已經很遙遠》《要死就一定要死在你手裡》《將城市拉回鄉下去餵狗》請看歌詞很詩很有感:

從來不用心的城市
鬼頭鬼腦的城市
神經極度衰弱的城市
心腸太硬而骨頭太軟的城市
到處都有監控器的城市

一幢幢高樓在地毯上跪下來
一個個美人兒在謊言中毀容
一座座展覽館只展出不三不四的東西

城市正在竭盡全力讓我們悲傷
是時候了 是該下決心了
我決心一車一車將城市拉回鄉下去餵狗

●還有作曲作詞演唱一手包辦的
才女程璧她為「我想和你虛度時光」
寫的詞也非常詩,非常令人驚艷:

我想和你虛度時光,比如低頭看魚
比如把茶杯留在桌子上,離開
浪費它們好看的陰影

我還想連落日一起浪費,比如散步
一直消磨到星光滿天
我還要浪費風起的時候
坐在走廊發呆,直到你眼中烏雲
全部被吹到窗外

我已經虛度了世界,它經過我
疲倦,又像從未被愛過
但是明天我還要這樣,虛度,我還要這樣
滿目的花草,生活應該像它們一樣美好
一樣無意義,像被虛度的電影
比如靠在欄杆上,低頭看水的鏡子
直到所有被虛度的事物
在我們身後,長出薄薄的翅膀

我已經虛度了世界,它經過我
疲倦,又像從未被愛過
但是明天我還要這樣,虛度,我還要這樣
我想和你互相浪費
一起虛度短的沉默,長的無意義
一起消磨精緻而蒼老的宇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K6pJmeqR6M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