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4, 2017

黑盒子

如是我聞:『在美國,諾貝爾獎獲得者或者美國科學院院士參加學術活動,沒有任何的學術特權,他們會和年輕學者平等對話;大學和科研機構聘用教師和研究人員時,主要看其本人的教育和學術能力,而不是其曾經獲得的顯赫身份。院士在美國學術界就是一個榮譽,沒有任何與這一頭銜掛鉤的特殊利益。這是美國科學研究保持創新活力的重要原因。』的確,網路的去中心化特性,所平行運作湧現的就是這種創新活力,未來詩社群將主導新詩的演化。

●黑盒子
藏匿在我身上最神秘的黑盒子
猶如撒旦般自私殘忍的基因碼
竟然被充滿野心的新上帝打開
據說沿著基因碼我將找到
千百年前的自己

日前與我在路上唇舌殊死戰的敵人
竟是我不曾認識的親近兄弟
此後我變成大公無私的透明人
我感覺千萬雙冰涼的眼睛
在夢中詭譎不祥的窺視著我

我的基因碼會遭到剽竊
成為別人的籌碼嗎
我對未來的憧憬可能被竄改

而度過不甜也不辣的人生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