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5, 2017

「台客文化協會」3月26日成立大會新聞稿簡報

明天我有邀請全國報系記者蒞臨,另外台灣風傳媒記者也有打算過來。為台客文化協會壯大聲勢,做宣傳
謝美智
2017年3月25日 20:43
陳毅
剛剛台灣風傳媒記者跟我說,明天他會帶一名記者一起來;加上我這邊有兩位,會有很多報導。 謝謝正偉老師辛苦準備新聞稿資料。
劉正偉
「台客文化協會」3月26日成立大會新聞稿簡報:

    「台客文化協會」為全國性社團,由一群熱愛文學、熱衷母語、提倡本土文化的作家、文史工作者組成。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

    「台客文化協會」之宗旨以推展台語、客語文學文化為首要任務,並兼顧台灣的華語文學及原住民文學,以結合全台各地的文史、文化、藝術展演工作者,共同深耕台灣文化為宗旨。

    「台客文化協會」之任務如下:
團結海內外台灣母語文學相關人士,以推展台灣母語文創作、深化台灣文學主體內涵。
研究出版與台灣母語文學相關之優良作品與研究著作,以改善出版生態,保障創作者的權利。
辦理與台灣母語文學相關之藝文活動—包括學術研討會、文學營、語文寫作班、文學獎、詩歌節、文學和文化導覽,以及藝文展演活動,全面推動台灣母語文化教育普及。
支援基層台灣母語文教育,論述各種文字化方案,探討語言文化之政策。
遊說推動中央政府制定法案,促成台灣母語文學文化之發展,增進台灣母語文在各級學校,和各種媒體的學習、流通與傳播。
推展文學國際交流、聯誼活動,促進台灣文學與國外文學之翻譯與出版,以及各類文學之比較研究。
全力支援《台客詩刊》的發行、編務、推廣等工作。


顧問有:知名作家陳銘磻、前桃園市美術協會理事長陳俊卿、中央大學院長羅肇錦教授、中壢社大校長藍清水

主要成員有作家詩人:劉正偉、莊華堂、張捷明、謝振宗、羅必鉦、陳培通、陳寧貴、曾耀德、莊源鎮、吳錡亮、賴貴珍、黃碧清、李純仰、陳謙、陳秀枝、陳孝欣、鍾林英、王興寶、賴思方、林秀蓉、高塔、沈慶宗、張遠謀、陳毅等將近50人組成。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