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3, 2017

筆記20170414

●筆記20170414
賈平凹:一位畫家曾經對我評述過他自己的畫:他力圖追求一種簡潔的風格,但他現在卻必須將畫面搞得很繁很實。在用減法之前而大用加法。我是認真來寫這部作品的,企圖使它更多混茫,更多蘊藉,以總結我以前的創作,且更有一層意義是有意識在這一部作品裡修我的性和練我的筆,遏制在寫到一半時之所以心態浮躁,正是想當文學家這個作祟的鬼欲望,可以說,我在戰勝這部作品的同時也戰勝了我。

●抽 屜          
六十歲生日那個夜裡
他告訴自己
將隱遁在身體裡最隱密處的
所有抽屜打開吧........

黛綠色的抽屜裡
依然殘存著年少時發亮的夢想
粉紅色的抽屜裡
青春歲月靦腆的暗戀仍有心跳

紫色的抽屜裡
嗚咽著欲腐未爛的憂鬱和惆悵
黑色的抽屜裡
藏匿著許多零零碎碎不可告人的瘀傷

其中灰色的抽屜最可疑
他很想打開卻又害怕
因為裡面塞滿了
各種奇形怪狀的願望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