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9, 2017

讀詩筆記

從紙媒副刊傳來的詩作我都會讀讀,最近發現某種形式的詩在某報副刊正悄悄流行。這種詩大部分讀者會說不知所云,然而在不知所云中卻又透出某種異樣感覺。這種詩似乎延續自夏宇,像這首《甜蜜的復仇》:. 把你的影子撒點鹽/醃起來/風乾/老的時候/下酒.。 這算是較明朗的,至於像這段就費解些:
我無所事事
我姍姍來遲
我先行離去
我把句子
織成雨衣
我賣雨衣


深潛
廖亮羽/聯合報
終於窗簷的繩索斷落
那串白貝殼
細細碎碎泛著鹽
洩露海底的雨聲
未及攜一把傘
撐在珊瑚築起的世界
遮擋美麗
關係的觸手
圈為化石
你膠著其中
在思緒礁孔裡
打轉的小丑魚
不忍說破
她不愛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