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8, 2017

羅門 / 大自然的建築師

●羅門 / 大自然的建築師

每一滴墨 
都是鳥聲與泉音
可驚動整座山

第一塊墨 
均被空間
坐成久遠的土地

每一根線條 
均被時間
踩成千蹤萬徑

每一個形象 
均是映顯在
強烈陽光中不朽的金屬造型

●羅門 
 
人類活在詩
偉大的想像力中
因為詩
時間的門
空間的門
哲學家的腦門
詩人的心門
上帝天堂的門
都在此刻
一連串的全被打開

等到日落星沉天昏地暗,穿黑衣、紅衣聖袍的神父與牧師,忽然出現,要所有的人將雙掌像兩扇門,在胸前關上 ,然後叫一聲阿門,天堂的門與所有的門,便跟著都打開了。

從嚴格嚴正的「詩眼」來看,寫詩、寫散文、小說,都只是從事文字藝術的作家,他可能是優秀的名「作家」,但未必是「藝術家」;同樣的,從事繪畫雕塑與音樂的創作者,也都只是從事線條、色彩、造型與聲音藝術的作家,他們或許是各在其位優秀且著名的創作者,但未必都是「藝術家」。要達到真正「藝術家」的要求,必須一再特別提出高層思想的考察、檢驗與判斷,而在最後徹底覺識真正的藝術家,也必須不斷發現與主控高超與新穎的藝術創作機能的實力。






1 Comments:

At 3:01 下午, Anonymous Draftkings promo code said...

Beautiful image! Great job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