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8, 2017

虛擬愛情 德亮 詩/木刻彩繪

不寐之夜,逛網路,與許久未見老友詩人吳德亮相遇,看見他的木刻彩繪,哈哈,18禁…

●虛擬愛情

用鍵盤寫詩
執滑鼠繪圖
真實的世界裡
沒有永恆
我們只能在
虛擬的空間
瘋狂戀愛

以木刻加上壓克力顏料與磁漆彩繪,並在「關鍵」部分加上鈕釦,以強化綜合媒材的多元領域特性。創作時手上剛好沒有舊的砧板(因為只有刀痕累累的砧板才具有歲月性與淒美的騰騰殺氣吧?新的砧板在意義上與一般木版其實是沒有兩樣的),九份知名的「釘畫家」胡達華適時餽贈了一塊木版,才能將想表達的理念順利完成。

其實面對數位時代的全面來臨,網路視訊、MSN以及伊媚兒的無所不在,現代人與其努力地面對現實世界的紛紛擾擾,毋寧沈溺悠遊在虛擬的時空,要來得更為單純與快樂吧?

從瓦特發明蒸氣機開始的第一次工業革命至今,電腦所帶給人類的不僅是前所未有的生活型態與科技的革命,也帶給藝術家們無限創作的空間。我常開玩笑說自己已經不會「用筆」了,因為寫作用鍵盤,畫畫也早已改用畫刀,而數位影像創作的發展更是一日千里。

今天,在網路世界交友、相親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真的到了某一天,當人類作愛做的事時,都要像席維特斯史特龍所主演的「未來戰警」般,以插滿訊號線的電腦「冥想」來「做」,人活著還有什麼樂趣可言呢?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