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8, 2018

鞋 / 羅門

物理學與宇宙學大師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1942年1月8日-2018年3月14日)在他21歲生日後不久,醫生告訴他,他患有肌萎縮側索硬化,只剩下不到3年的壽命。卻活到76歲。他曾向採訪者表示,“我不害怕被拋到黑洞裡。我理解它們。我覺得我在某種意義上是它們的主人。”他是自愛因斯坦以來為人類提供最勁爆想像力的思想大師。我從前與詩人羅們閒聊,他提到在詩創作的競技場,較量的就是詩人的『想像力』。




   / 羅門

樓梯口的那雙鞋
竟是天窗裡的一朵雲

山遙水遠  雲非樹
水遠山遙  雲非雲

雲只是那條
永不能定名的路                                                                              

鞋也是
遠方也是

天空裡的那片落葉
也是

夜是你的門
 你的窗
 你的燈屋
 你的睡目 
你摒棄一切
看見過後的看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