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14, 2018

無奈之歌

●無奈之歌
在新書發表會上,有個老先生過來說,你就是陳寧貴啊,我找你找了三年多了。我嚇一跳,問他找我何事,他從袋子裡掏出一片CD,他說我替你的客家詩「 山歌仔」寫歌,你聽聽看。我說真不好意思擾煩您了,他是七十多歲的客語名作曲家羅紹麒先生,他又取出一疊CD說,我寫了上百首客家詩歌,但找不到地方出版發行,我看CD上的曲子有鍾肇政、吳濁流、范文芳、葉日松、馮輝岳-----

詩人莫渝
出版中英對照
3—6行短詩集
詩人說這些短詩是:
說給自己聽的心語
暖身
也溫馨遠近朋友

不在山
不在水
自身就是春
(Spring
Exist not in the mountains
Exist not in the water
Itself is spring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