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5, 2018

爱因斯坦

https://www.backchina.com/news/2018/12/05/597564.html报道称,195413日,爱因斯坦用德语给同为犹太裔的哲学家古特金(Erik  Gutkind)写了一封信。作为对古特金的著作《Choose LifeThe Biblical Call to  Revolt》的读后感。根据佳士得拍卖行展示的亲笔信原件,

爱因斯坦写道:“‘上帝’这个词对我来说不过是一种措辞和人类弱点的产物,而《圣经》也只是汇集了一些古老而原始的传奇故事。”再怎么细致地诠释,(对我来说)都不能改变以上事实。”他还在信中说,犹太教和所有其他宗教一样,是最幼稚迷信的化身。

  据《卫报》分析,爱因斯坦不是一个传统的宗教信仰者,他曾表述过“上帝不掷骰子”的观点。

他曾在自传中说,12岁就失去了他的宗教信仰,并认为那都是谎言,但是他从没有失去宗教信仰般的情感。爱因斯坦把自己描述为一个“不可知论者”,而不是一个“无神论者”。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