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1, 2019

幻化


蔣勳身體的幻化與自由一文:「視界太小,局限於「科學」,也很難讓身體有幻化的渴望,魚是魚,鳥是鳥,蝴蝶永遠夢不到莊周。」複雜一書提到:「物理學的粒子很笨,而經濟學的粒子很聰明,物理的基本粒子沒有過去、沒有經驗、沒有目標、對未來沒有希望或恐懼,它只是存在。經濟學的粒子得洞燭機先,想辦法知道如果它採取某些行動,其他的粒子可能有什麼反應。經濟學的粒子必須在期望和策略的基礎上行動。」…科學絕非物理學的粒子,自從啟蒙運動以來,印證了科學並非視界太小,而是具有幻化的強大能力,有科學家宣稱,到了2050年人類靈魂神識可附著在任何形體而獲得永生…

我喜歡聽風吹雨,風雨中
前塵往事的脚步聲
紛至沓來,踩在我
柔軟的魂牽夢縈

●詩想起
唐代詩人李商隱的詩:流鶯漂盪復參差,度陌臨流不自持。宋代葉紹翁的詩: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經過千年時空流轉後,似乎漸漸變了調。

流浪的黄鶯
企立在暗巷
總是被
銳利的街角刺傷

艷麗的紅杏
人間最高的牆也守不住
總是被
紛紛翻牆而來的傲客朝拜
陳寧貴詩集22
●出口
一生都在尋找出口。出口藏在名聞遐邇裡?出口藏在富可敵國裡?
最後卻發現,出口竟藏在,死亡的隧道盡頭,綻放的那道亮光裡…

因為沒有了所以
特別懷念有的時候
猶如一列火車馳過消失後
那遠遠傳回的喘息聲
像曾經不留心遺落的溫存
似乎格外清晰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