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2, 2019

詩集0323


詩想起/陳寧貴
●岸
無岸
強名曰岸
祇因有河流過
左岸
才要天光
右岸
巳經輝煌
左岸的人
從夢中醒來
湧入右岸
再把夢擦亮
●髮
時間的風
把阿婆的白髮
越吹越白

越白越吹
阿婆站在風裡
微笑

有一天
阿婆走入鏡子裡
梳她的白髮

我忽然聽見
龐沛的瀑布聲
向我湧來-------
●源
我没有來源
也没有去向
我不定居在裡面
不定居在外面
也不定居在中間
我若自由自在的水
默默,淨去礙眼的
瑕疵。悄悄
湛盡,虚偽的污垢
●飛
高高飛起,將天地
任意顛倒過來,將風雲
飛成一雙,翅膀

俯視我的山河,洶湧在
雙眸。我以為已經
統治了無邊無際的囂狂

直到時間冷笑,派遣衰老
追逐而來。頓悟,我不過是
天地間一片,落葉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