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8, 2019

陳寧貴●歷史


陳寧貴●歷史

燕王朱棣的大軍開進南京金川門,直搗皇宮。但當朱棣進入皇宮內,看到宮中已是一片火海。史官追述,在朱棣進城前,朱允炆想要出城迎接,但左右的人都逃跑了,身邊僅剩下幾名內侍。年輕的皇帝悲痛而又自責:“我何面目相見耶?”《明太宗實錄》說,朱允炆“遂闔宮自焚”。朱棣看到大火熊熊,命人前往施救,但已經來不及了。太監只好從火堆中扒出一具燒焦的屍體,報告朱棣。朱棣大哭:“你果然是個癡兒嗎?我是來輔助你做一個好皇帝的,你竟然不知道嗎?為何選擇自焚呢?”

心腹大患自焚了
我怎能不感激涕零
問題是
你去雲遊的流言
讓叔叔的我懷疑如懷孕
日益膨脹的鬼胎怎堪忍受
一定要派鄭和下西洋
也得尋訪仙人张三丰
就是為了要捉拿你的下落
終究我是勝利者
只有我能夠
寫好我們叔姪的歷史
其餘免談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