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5, 2019

陳寧貴●詩想起



詩創作者到了某一個年歲,詩創作純粹為了創作的樂趣,名利回饋非常稀薄。樂趣是強大的心境追尋動力,有了樂趣才能終身學習,有了樂趣才能終身詩創作。

●詩想起
人一生
即使寫了一萬首詩
最後留下來的
可能只是
一小段詩句而已

劉迅:
阿貴哥有感而發?
詩的載體,因網路的出現,發生革命性的變化。紙本的感覺就是不一樣,白紙黑字,翻閱自在,隨身保存,攜帶方便…然而,印編事繁,所費不貲,流通有限。除非紀念送人公關,否則只有束之高閣。網路發表,不須看紙本總編的“臉色”,自己鋪文刪文,高興就好~

自己寫的舊詩也有2.0 3.0 版,修改到自己滿意為止。紙本就死定了。我已經十餘年未看紙本書,我對紙本無鄉愁,無溫度差別。我也覺得創作時孤獨是必要的,大多的藝文聚會無必要。再說紙本攜帶方便也未必,我手機裡有一百多本常翻閱的書,紙本怎麼隨身攜帶?

●詩想起
日日寫詩
如虔誠的佛教徒
日日轉經筒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