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03, 2021

●頑石

 

據稱鬼谷子的反應編,包含帝王統卸秘術,禁止平民百姓閱讀。反應編裡有云「反以觀往,復以驗來;反以知古,復以知今;反以知彼,復以知此。」其實運用的就是現在所謂的大數據,誰擁有大數據越多,越能掌握先機成就大業。當然大數據掌握在晦澀人性裡,終究會顯露出詭邪的一面。

●頑石

女媧氏煉石補天,於大荒山

無稽崖煉成,頑石

三萬六千五百零一塊,用了

三萬六千五百塊,剩下一塊

無用。被遺棄在青埂峰下的

便是,我

 

眾石俱得補天,為何我獨自

被遺忘,流落在紅塵

若非曾以甘露澆灌靈河岸上

三生石畔的絳珠仙草

怎會讓她鬱結著非常纏綿說道:

受他雨露之惠,我並無

水可還。他若幻遊情色人間,我也

同去走一遭,將我

一生所有的眼淚還他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