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16, 2021

戀戀秋水

 

夜裡逛YOUTUBE,看見熟悉的「戀戀秋水」,聆聽,記憶閘門開啟,滔滔秋水洶湧而出…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NKkHesseI0&list=RDMM&index=7

-------------------

沙穗這首詩令我印象深刻,寫得那麼白那麼動人。

另一個冬天   

          ~那年冬天續稿

         

那年冬天

          除了冷    我甚麼也沒有给妳

          而妳却說

          我至少還给了妳一個冬天

          我苦笑着

          除了寫詩

          我只會苦笑   要不就點一根煙

          把自己弄悲劇一點

          妳默默的在織着文化繡

          累了    就靠着我

          不然就開窗

          聽一點風聲

          在這裡

          風聲也是陌生的

          只有一個茶壺我們熟悉

          茶壺是屏東

          帶來的

          在一個落雨的夜晚

          妳受了委屈

          下了班

          一進門就哭   我倒了一杯茶给妳

          提起茶壺    我真希望

          是一壺酒

          但妳說妳不想喝甚麼

          反正冬天快過了

          我們要省一點    到了春天

          再把茶壺    帶回屏東

           :紀念和燕姫在树林一個落雨的冬天晚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