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4, 2022

陳寧貴作品

 

@紅塵  

銳利的時間,削著我

把年輕的我

削成一把雪亮的劍

 

銳利的時間,削著我

把壯年的我

削成一支詭譎的矛

 

銳利的時間,削著我

把年老的我

削成一面堅韌的盾

 

 

@

每臨深夜總是

喜歡站在化粧鏡前

仔細梳著

不成熟思想

驀地發現

鏡子裡的那個人

竟然在嘲笑

一掌遽然推出

那個人消失了

手掌上濺滿了血

洶湧而來的熱血

一點一點滴落

他突然覺得

很得意地說

看你以後還敢

不敢取笑我

 

 

 

 

 

●朝聖

二千一百公里的朝聖之路

從我們閃亮著希望的眸子裡

迤邐而出。就要出發了

內心的地獄響起巨大雷鳴

 

此去必要經過

數十萬次,三次手掌合十輕扣

五體投地叩拜而行

伏身磕長頭,與天地

身語意合為一體獻給佛祖

每天可能祇叩拜六公里

穿過高山,翻越深谷

走了滔天迷濛沙塵暴

來了一場寒徹骨大雪

在海拔五千公尺稀薄空氣中

我們呼吸,體會稀有的歡喜。

叩破的額頭痊癒數十回合

因受傷而逐漸高高隆起

這才是高山中的高山

木手套皮圍裙

磨破了數十次

卻將往昔的罪孽磨得發亮

 

經歷七個月,結冰的河水

融化了。淙淙流過

心中的涅槃深谷

春天又降臨,她的暖意化解了

我們曾經的陰冷心事。

聖城已遙遙在望

我們穿越了今世的生死

看見自己的本來面目

看見燦爛奪目的來生

@夜市

我在

急急切切叫賣聲

匯成的喧鬧大河

漂流著

人與人的靈魂

不經意碰撞出

忽明忽暗

似曾相識火花

彷彿紛紛墜入

河中,淨身的星光

傾聽

急急切切叫賣聲中

隱隱約約聽見誰被

賣出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