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8, 2007

笨湖聊齋 / 祈天雨

笨湖聊齋 / 食色小說
http://www.wangbenhu.com.tw/
detail_article.aspx?mid=111#reply_start

九. 魚性別 八. 羊抓狂 七. 五十男

六. 紅眼睛 五. 乖孩子 四. 祈天雨

三. 三十哥 二. 麻醉果 一. 牛肉王


  苦旱,大地迸裂,萬物了無生氣,真是六月火燒埔!

  做田人面對休耕的農地,苦於無水灌溉,每天愁眉苦臉,眼看稻作時節已過了大半,今年的收成可能寡婦又死獨生囝 — 沒指望了。

  大地一缺水,做田人則無用武之地。

  日時,只是看天祈烏雲,越看心越煩。

  夜暝,只好將滿腹悶氣發洩在牽手的身上。

  做田人慣於勤做水田,兩腳踩在泥水裡,「噗哧!噗哧!」響著苦中作樂的節奏,這款大地生息之音,似乎也是人類於某種行為時所發出的快樂之誦!

  做田人於白天巡看田頭田尾,總是感慨著:
「天公地公三界公,請賜雨啊!有水田來踩作,才是救苦救難哩......」

  做田人於暝夜巡看牽手的頭尾,還是感慨著:
「自然出水....真好哩....如果日時的田地看樣暝時的田地....只要用心用力來踩作....噗哧....噗哧....自然水汪汪流....真爽勢....年初下種年尾得收成......」

  老天繼續亢旱,老婆卻繼續泛濫成災,二個月下來,老天繃緊著白臉,老婆則累成黃臉婆了。

  而最近,做田人勤跑村裡的西藥房,買的是專治腰背酸痛、四肢無力的強壯成藥,而且時常碰上同病相憐的做田朋友,樂得藥房的頭家學說電視廣告的賣點:
「熱天大亢旱,無田可作,但各位農友却更加辛苦,因為厝內的水田反而勤做不停,來來來....請服用強力的海狗丸!」

  這天,全村的做田人群集廟前設壇祈雨,事前,主事者就要求參加法會的村民,必須禁食葷腥、禁行房事三天三夜,以清心淨身的誠意來感動說服老天爺的賜雨。

  法會隆重舉行之後,天空真的飄來幾片烏雲,雖持續至日落黃昏,大地仍乾渴著。

  做田人好不容易熬過食無肉、睡也無肉的守戒期,今晚可要大開殺戒作樂一番!

  很悶熱的夜晚,但許多家的男女主人皆無心於戶外乘涼,圖想早早進房熱戰一場,有道心靜自然涼,而心赤更不怕天太熱且出猛汗呀!

  今晚,暝床震動約三級,比平常搖得厲害。

  做田人一面踩作一面祈求著:
  「牽手喲....出水呀....出水呀....」

  老婆很認真、很用力地想回饋一家之主,所以很聽話地回應著:
  「好....好呀....大水來汪汪流..........」

  而做田人似乎越來越亢奮,高潮迭起高呼著:
  「心誠則靈....噗哧....噗哧....樂水淹腳目....」

  老婆雖跟著興奮不已,但仍心存羞赧,急急勸著:
  「卡細聲....細聲....厝邊隔壁隆有聽到.......我會歹勢....歹勢.......」

  做田人已樂昏了頭,不堪老婆這席「愛吃假細膩」的推淫,全身乍起痙攣,激動萬分得言行一致著:
  「天門大開....急水淹田地....落下去呀....落下去....噗哧....噗哧....」

  此時,外頭爆喊四起,千軍萬馬驟至,迅速淹沒了人間樂記的禮讚!

  隔天,一清早,所有做田人傾巢而出,一畝畝的水田被做田人快樂地踩作著。

  大家雖隔著遠遠的田畦,可是仍樂此不疲大聲相互喊話著:
  「這遍大亢旱....不但急死人....也差一點累死人....大家日時在外頭祈雨....暝夜在厝內也得祈雨....」

  「嘻....哈....厝內只能祈小雨..........」

  「昨暝....阿義伊厝內所傳出祈雨聲....不但響動村里....也感動天公....所以天降樂水....」

  「噗哧....噗哧....這是做田人踩作的心聲.......」

  阿義藉色壯膽大聲喊出村民的祈願,而造福鄉里。

  阿義嫂羞色怯膽細聲道出婦人所執著的眾樂不如獨樂的想法,而笑談鄉里。

  苦旱逢甘雨,做田人差點樂死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