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7, 2008

●YouTube推出手機版視訊服務

 
http://tech.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
/Inc/2007cti-news-Tech-inc/Tech-Content
0,4703,130509+132008012501221,00.html
●YouTube推出手機版視訊服務

 YouTube自去年起第一次提供手機影片瀏覽,不過影片數量有限。今天擴大公開的手機版視訊服務(m.youtube.com),提供智慧型手機用戶上網瀏覽影片,以及手機用戶評價影片和影片社群共享的功能。

 凡手機有控制聲音或影像的多媒體串流協議(RTSP),以及3G功能者都可使用,YouTube估計,全球有超過一億手機用戶將是這個行動視訊服務的潛力用戶。

 YouTube特別和摩托羅拉、LG、諾基亞等幾家手機業者合作,加強改善使用介面。針對英美地區還推出測試版,提供易利信k800、w880和諾基亞e65、n95、n73等多款手機用戶進行免費影片下載。

 截至目前,YouTube網站有超過兩億支影片,類別從小朋友的居家生活影片到總統大選的競選廣告,而為數眾多的YouTube影片是透過手機拍攝的。

 YouTube表示,擴大手機視訊服務最終可以讓使用者習慣在手機上看影片、創作影片,進而社群分享。

 總部設在舊金山南邊桑布魯諾的YouTube 是網路搜尋引擎龍頭Google的子公司,Google於二零零六年十一月以近十七億美元收購YouTube,企圖作為廣告影片的通路。

 YouTube手機視訊服務除美國地區可以使用,也提供包括繁體中文、日文、法文等其他十個語言的十六個國家地區的使用者。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