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07, 2008

詩想起

據說微軟要用
midori 取代 windows
midori 到底是何方神聖
我仔細看了這則報導
並無法很了解其中奧妙

我想起
早期的電腦遊戲是單機版
現在大都是網路版
midori 是不是
windows 的網路版

記得有種說法
微軟不再單獨販售應用軟體
想將應用軟體的使用如水電
上網取用再計時收費

這可能是微軟最如意的算盤
然而免費應用軟體的趨勢已無法擋
比爾蓋茲靠不斷升級作業系統
而成為世界首富的時代
早已一去不復返
從user 要將隨機版vista
改回 windowsXP
就可窺知端倪

未來是憑著一支手機
連接整個世界的時代
每個人都在網路的蛛網裡
歡樂與迷惘

---------------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
f_MAIN_ID=322&f_SUB_ID=2920&f_ART_ID=140344
電腦軟體龍頭微軟公司正在開發名為Midori的新作業系統,這個作業系統最大的特色是以網路為中心,降低應用程式之間以及軟硬體之間的依賴性。
以往,電腦使用者依賴一台電腦做所有事情,傳統的作業系統囊括Windows軟體所需的元件,但在行動運算的時代,這種模式無法符合科技和使用方式的發展需求。

資訊業正朝虛擬化 (virtualisation)發展,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Midori正是微軟跟上虛擬化趨勢的努力。

把所有應用程式放在同一台機器上,如果機器需要維修、升級,將會造成使用者不便。以網路為基礎的虛擬化軟體,則可以隨身帶著走任意使用,而且沒有相容問題。

資訊業專家馬登說,虛擬主機技術現在已經十分普遍,先裝作業系統、再裝應用軟體的做法將會日益減少。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