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6, 2009

新春祈福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
高市客委會新春祈福團拜 熱鬧滾滾

高雄市客家事務委員會 2009 02 07 在高雄市客家文物館舉辦新春祈福活動及團拜,市長陳菊及副市長李永得出,祝賀大家牛年「牛」轉乾坤開大運,現場熱鬧滾滾。

市府客委會依循古禮「三獻禮」,並佐以客家八音,由客籍大老帶領鄉親祭拜祈福,感謝土地公過去1年來的庇佑,也為新的1年祈求風調雨順,藉由傳統祭典傳承客家文化。

現場並有祥獅獻瑞、客家歌謠及舞蹈等表演,還有客家童玩DIY體驗及2009年世運比賽項目浮士德球體驗等,同時發送開運紅包及分享客家美食。

新春祈福活動是客家人農曆過年後的重要慶典,隨著各地發展而有不同祭拜形式,如部分客家庄會進行「新丁福」,就是去年有新生兒出生的家庭,必須準備「新丁粄」祭拜土地公。

也有客家庄會宴請60歲以上老人,俗稱「請老壽」或「福祿壽宴」;不同祭拜形式展現出各地的信仰與價值,也表現敬老、敬神的傳統文化。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