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07, 2009

新聞直播

新聞直播 人人都能Qik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2009/new/oct/7/today-o2.htm

● 魚夫

現在的網友已經學會每逢災難來臨,就網路救災,從噗浪裡匯報各地災情,呼籲救援物資,從Google地圖上,標示災情照片和影片等等;電視台也知道這個現象,自闢網站,請各地自行拍攝災情影音的公民,上傳到他們的網站,再剪輯播出。從前,電視台追蹤報紙頭條;現在,網路也是他們很重要的新聞來源。

然而,不必坐在電腦桌前上網,目前一支手機,已經妙用無窮!

Qik網站,是全世界目前最夯的手機直播網,從知名的iPhone、華碩手機、黑莓機、宏達電的HTC等等,均有支援,Nokia的最新機型N97等,更是把手機直播內建為標準功能。

手機和SNG車直播不一樣,不用開著一大台昂貴的直播車,到了定點對準衛星後才開播;手機直播只消辦個月租費數百元的3.5G上網吃到飽或利用無線上網,即使在高速公路上,車行一百一十公里,照樣直播。播完後,就在Google地圖上標示好直播地點並存檔了;人家是SNG車,我的是SNG&車。

Google Latitude可以和手機同步,透過GPS定位,將你的位置和你拍的影音,就上傳到網路,讓人知道你的現況。萬一斷水、斷電連電訊都中斷呢?手機可以離線作業,把災情先錄好、拍好,然後到電訊仍然通行的地方,不必拿張紙寫大字報求救,可以噗浪、推特(Twitter)或者透過臉書(Facebook)將災情拜託網友,強力推播出去。

現在中華電信已經在發展3.75G,這可以高速上傳及下載,手機業者也積極配合,下載最高速度,可達10.2 Mbps上傳最高速度,高達2 Mbps,比你家的光纖還要快。

手機上網的妙用,簡單說,媽祖可以改用手機上網救苦救難,請順風耳、千里眼不用再來上班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