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10, 2010

雨佮戰鬥

  雨佮戰鬥   胡長松

   ──獻予 G.K. 先生

  

  「對你來講,雨是啥物?」伊是按呢問我的。

只是,這个熱--人的歙一直無離開,燒氣假若欲共彼堵白牆化做火灰〔hu〕,袂輸風吹過就會飄散去仝款。這个歙假若是宣佈雨無偌久就會來,毋過雨一直無來。彼幾隻顧監狗吐目雷,有夠毋知死活,攏毋知影伊羅光的計畫著欲成矣,閣按呢大細聲共阮phńg,哼,我看,怹的死期連鞭欲到矣。「這,叫做弓索。」羅光是按呢講的。哈,弓索?按怎看嘛毋是,干焦羅光這款陰奸佬仔出身的跤數想會出來。實在講伊羅光無該當佇遮的,伊這號kioh數,永過是某特務單位的大處長,無血無目屎的烏密婆,狗中狗,豹中豹,若毋是著報應予人「陷害」khok--入來,敢有人敢thihgió--伊?閣敢按呢共伊拍共伊làm?我nana愛笑。橫直,我相信hia狗最後會死甲足歹看就著。有一日雄雄地動,阮監房的土跤pit一紃長lò-lòtsîng彼遍了,已經足久矣,羅光沓沓仔共內衫liah一條〔liâu〕仔一條布碎仔落來,閣共布碎仔囥佇兩个手婆中央liánlián做一股一股,最後才共tsinn入去he土跤縫內面藏leh。羅光講he是弓,毋過直直毋共我講he布做的弓索終其尾欲按怎發揮,「總之他奶奶的你到時候就會知道了。嘿嘿!」關係弓索的一切,伊干焦按呢講。我看in彼號siùnn密婆的攏按呢,tènn神祕,不三時乾焦會曉嘿嘿嘿奸笑,腹內全是刣人放火的癩哥〔thái-ko〕物,橫直,陰奸佬仔就著啦。伊羅光就是按呢的人。其實啥物弓嘛比袂過我的武器,我想in是早就知矣,才會毋敢放我出去口面。我的彼个物,佇牆的外面,就佇海底礁石的岩孔裡,我無共別人講,有一个大物件藏佇這座海島監獄的底部的岩層,是我的同志囥入去的,位土跤底閣有一條長長的電線連接彼个岩孔內面的機關,只要共機關tshih落,嘿嘿……

http://taiwanliterature.ning.com/profiles/blogs/yu-ge-zhan-dou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