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4, 2010

賽斯書

意识创造形相,你们的世界是你们自己创造的--

“意识创造了形相”,而不是有了形相之後才有意识。“人”不仅只是物质,因为你专注於日常事物,而无法了解到你另有一部分,那部分的你全然知道自己具有比寻常的“我”高出甚多的能力。
我为你们带来以下的讯息:你们的世界是你们自己创造的,你们具有几乎是宇宙间最值得敬畏的天赋:那就是你们具有“将思想向外投射变成物质形态的能力”。事实上是你们自己创造了自己的物质环境,你们共同创造了你们在地球生命中的光明面与黑暗面。一直要到你们明了了你们自己便是创世者之後,你们才会承担起这个创造下带来的责任。你们不应该再为世上的苦难而责怪魔鬼,你们应该已经够成熟,知道魔鬼只不过是你们自己心灵的投射而已,但是,你们还没有足够的智慧去学习建设性的运用你们的创造力。

意识的特性与功能--

所有意识都永远在互相作用,不论种别,意识与意识间总能超越障碍,互相交通。我们提到动物,它们的确也有意识,只是其范围比人类的要小,没有人的那麽自由,但是在某些应用的特性上却并不像人类一样自阻其意识潜能之发展。
意识是认知多重空间世界的途径,但是你们所知道的意识却囿於某些特定的角度之内。肉体的五官使你们认知三度空间的世界,但是同时它们的特质却又抑止了你们对其他同样生动空间的认知。你们大部分人只对你们的肉体部分认同,你们并不会认为某部分身体是你们的全部,而忽略其他部分,可是当你们认为“自我”便是全部的 “我”时,你们正在做相同的事情--认“部分”为“整体”。
你不是一个由化合物及其他元素组成的骨肉躯壳而已;意识不是化合物作用时意外的产物。你不仅仅是物质的一种,你的意识也不会像阵轻烟似的消散得无影无踪。相反的,你在一个极深的无意识层次中,以极挑剔、明白的态度,由无意识的深层知识里创造了你的肉身,这种说法并非象似的说明,而是事实。
现在由於你所谓的意识心灵不知道有这种活动,你便不与你的内我认同;你宁可向看电视、烧饭、工作的那部分认同,那部分是你以为你所“知道”的。事实上,另外那个看起来似乎是属於没有意识的部分更具真知。靠着它顺利的运转,你的肉体才能生存下去。其实这部分是有知觉的,它什麽都明白,也很警觉。各位太把焦点集中在物质世间,既不去听它的声音,也完全不了解它就是你那“认物质为一切的自我” 的力量来源。

意识自觉--

铁钉中的原子与分子的确具有它们自己的那种意识;这本书纸张中的原子与分子也在它们自己的层次之中知道它们自己。任何存在的东西都自有意识--石块、矿物、植物、动物、甚至空气皆然。所以你们是身在一个始终“充满生意”的处境中,在在物物皆有自知之能。你们肉体也是靠有意识的细胞构成,它们各自具有对它们本身的了解,并且在彼此共同同意下合作构成你们的身体和组织。

“内我”与“外我”--

我称这似是无意识的部分为“内我”(inner爀go),因为它操纵内在的活动。它把经由其他内在孔道,而非由肉体感官所得来的资料联贯起来,它是具真知而存在於三度空间之外的,所以它带有你们每一个人前生的记忆。它探讨内在的无穷境界,一切的因缘世界皆源自这个内在空间。
“外我”和“内我”一起行动:前者使你在你熟知的世界中应付生活;後者是肉体生命的维持资源,能给予你物质生存之外的纤细内在知觉感受。但是你还有另外一个部分--一个生存的中心,“内我”与“外我”皆由它而来,你之所以生在这个时刻、这个地点,也是由它来决定,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