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9, 2010

世界人權日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
/liveNews/news.php?no=441622&type=%E6%94%BF%E6%B2%BB

民進黨發言人林右昌在世界人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民主、自由、人權是台灣重要的資產,政府積極推動兩岸交流的同時,應該將民主與人權議題納入兩岸交流的清單,將人權條款置入與中國簽署的各項協議,馬政府須以具體行動展現對中國民主改革派人士的支持,也向世界表明台灣一貫重視民主及人權價值的堅定立場。

林右昌說,中國不僅不讓劉曉波出席領獎,持續軟禁劉曉波的太太劉霞、阻止她代領,更要求其他國家拒絕出席頒獎典禮,民進黨對此感到非常遺憾;民進黨呼籲中國政府應該回應世界各國的強烈要求,釋放劉曉波,並撤銷對劉霞的軟禁。

他說,民進黨也將持續關注中國民主化,並與追求民主自由人士展開對話,使台灣的民主進一步深化,促使中國往更民主、更自由的道路邁進。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