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3, 2011

誰勝誰負

傳統文學

網路文學
對決
誰勝誰負

它們
本來就站在
不同立足點
彼此早就看不順眼

由上往下傳的傳統純粹文學

由下往上傳的網路大眾文學
各盡所能各取所需
井水不犯河水
文學獎攪局罷了


----
http://news.chinatimes.com
/reading/110513/112011052300300.html
茅盾文學獎 網路作品未成氣候
【記者李怡芸/綜合報導】
 第八屆茅盾文學獎入選名單日前公布,該獎項歷來僅接受傳統文學作品申報,今年首度接受網路文學申報,入選180部作品中,網路文學共8本,其中暢銷作品《盜墓筆記》和《杜拉拉升職記》雙雙落馬。

 初選負責人、中國作協創研部主席胡平解釋,《盜墓筆記》和《杜拉拉升職記》等作品沒有入圍是因為還未完結。他也進一步強調,茅盾獎的參選作品必須要已經獲得線下出版,因此才卡掉一部分網路作品參選。

 然而《盜墓筆記》作者南派三叔則是本來就對此獎不抱期待,在微博發言直呼「《盜墓筆記》根本沒有參選,不用打電話來安慰我了,我真是被參選。」意指申報並非自己的意願。

 入選名單中,除了大部分來自名家,入選的8本作品也被質疑仍來自傳統作家,如新浪網申報的王海鴒《成長》及起點中文網推薦的鄭彥英《從呼吸到呻吟》。網路作者線下出版並入選的作品,僅《巴山舊事》和《辦公室風聲》兩部。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