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9, 2011

讀本文
想起
為賦新詩強說愁的年齡
那個年齡的眼睛
總是掃描著異樣風景
大腦裡
分泌著奇蒙子的生化物質
當時
我們迷惑在dna的詭計裡
美好的回憶
竟然如此迤邐而來
---------
http://news.chinatimes.com
/reading/11051301/112011051000436.html
【張俐璇】
長夏既逝,清秋漸至的一天傍晚,她忽然穿越車廂,朝向男學生這廂走來。騷動之間,她在他面前停下。他低頭看著自己的書,一個字也沒看進去,眼角餘光瞄向她的鞋尖,暗自發想著,不知這鞋踏過哪些地方。她來到他面前,對他說:「謝謝。」

 他愣了一下,抬起頭,看見她的微笑。他倏地站起身。她比他想像的要嬌小一些,他還比她高出半個頭。他第一次面對面地看著她,眼裡都是她的笑臉,耳朵裡盡是「謝謝」在跳針。他感到一陣燥熱,很多隻眼睛好像在看著他,平常鬧哄哄的雄性車廂,時間彷彿定格在這剎那。一如他的肢體與脣舌。她知道他在看她?是多久以前就發現了?為什麼要說謝謝呢?當他回過神想說些什麼的時候,火車已經離站了,她也早已下車。

 那天晚上,母親殺了一顆柚子。那年小鎮豐收,柚子猶如季節的信鳥,帶來撲鼻的芳香。他吃了一瓣,在微酸的香氣裡,感到汁液飽滿。

 那天以後,他再也沒有在火車上見到她。不過他記得,那天舌尖的滋味,是何等甘甜。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