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30, 2011

詩想起

人類的作業系統DNA裡
原本就有自我迷戀的程式密碼
如孔雀開屏愛炫
自以為感覺良好
不如此
如何擴張自我勢力

--英國專家警告,
臉書創造出虛榮一代--

其實
臉書無能創造什麼
臉書只是迎合了人性
沒什麼好耽心的啦
而且臉書還會開花
嚇死那些
與民為敵的獨裁政權


--------
http://news.sina.com.hk
/news/12/1/1/2395302/1.html
英專家:臉書一代自我迷戀
2011-07-31
英國專家警告,臉書創造出虛榮一代,他們自我迷戀,而且像小孩一樣渴望不斷得到他人回應。

英國牛津大學教授格林菲爾德(Baroness Greenfield)認為,臉書(Facebook)及推特(Twitter)創造出虛榮一代。這一代自我迷戀、注意力短暫,而且像小孩一樣,渴望生活中大小事都不斷得到他人的回應。

由於沉迷社交網站,讓使用者出現「認同危機」,和蹣跚學步的幼兒一樣想得到大人關注,就像是在說:「媽媽,看我,我做了這個。」

藥理學教授格林菲爾德認為,在網絡世界中逐漸擴增的「友誼」,就像是一個大型的網絡遊戲,而這種遊戲已有效的改變了人的大腦思維模式。

這個許多人參與的大型遊戲,造成使用者的注意力降低、渴望即時的滿足感、口語表達能力變差,因為他們只需要用眼睛來溝通。

全世界有超過7億5000萬人使用臉書,分享照片及影片,並定期更新動態消息及想法。

此外,還有數百萬加入推特微博的網民,會在網站上發表有關自己的短文、照片等訊息。

格林菲爾德教授表示:某些臉書用戶覺得,自己需要成為他人每天關注及仰慕的「小名人」。

這些人以臉書為出發點來做事情,因為他們只能仰賴「認識他們的人」,來為自己下定義。

格林菲爾德說,這彷彿是居住在虛擬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裏,重要的是別人對你的看法,或是(他們是否)能點擊你。

(英國廣播公司)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