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0, 2011

戰力和意志

美官員:台應強化戰力和戰鬥意志
中廣新聞網
http://news.sina.com.tw
/article/20110921/4717286.html
美國國防部亞太主管(拉沃伊)在「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上指出,由於中國不放棄以武力解決兩岸爭議,台灣應該努力強化「戰場存活力」與「可靠戰力」。「可靠戰力」包括無形的戰力,例如全民的意志等。(劉芳報導)

在美國維吉尼亞州里奇蒙舉行的「美台國防工業會議」進行第二天的議程後結束。這次會議中美方唯一發表專題演說的官員是國防部主管亞太事務的代理助理部長拉沃依(Peter Lavoy)。

由於會議採閉門方式,經一位在場的專家轉述說,拉沃依演說時強調台灣應具備「存活力」及「可靠戰力」,也就是要具備survivable和credible的力量。存活力指的是在敵人攻擊後,設施本身仍能具備反擊能力;可靠戰力包括有形及無形戰力,例如全民防衛的決心等。

現場有人問,如果中共以飛彈襲擊台灣,第一波目標必然包括機場跑道、戰機,由於戰機並不具備存活力,是否因此美國拒絕出售F-16C/D戰機給台灣呢?拉沃依回答說,美國官員不能公開討論特定的軍售項目。

這位在場聆聽演說的專家表示,美國的觀點是,如果戰火燃起,希望台灣盡可能撐久一點,讓美國有多一點的反應時間;同時希望台灣能盡可能消耗敵人的戰力,以減輕美國的作戰負擔。

中廣記者劉芳美國華盛頓報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