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9, 2012

協尋

協尋民進黨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2012/new/feb/20/today-f1.htm




民進黨在二○○八年總統選舉大敗,黨的士氣掉到谷底,幾乎潰不成軍,多數人並不看好它的再起。

然而,在蔡英文接掌主席後,接踵而來的幾場小型補選,民進黨大有斬獲,得票率節節上升,此次大選又發生「三隻小豬」旋風,而且馬英九聲勢低迷,看來勝券在握,本土陣營應可再度執政。

不料,就像林書豪的故事,在傳奇似的崛起,帶動尼克隊七連勝後,竟然栽在遜咖紐奧良黃蜂隊手中,蔡英文竟然敗於執政成績不佳、滿意度低迷的馬英九,大出所有人意料之外。

尼克隊的落敗,只是讓「林來瘋」的狂熱降溫,應該不至於打垮林書豪的鬥志。不過,蔡英文的敗選,卻似乎讓民進黨完全洩了氣,心理仍無法調適,以致灰心喪志,至今對選後一些重大議題,包括美牛、稅制、中國關係等,均未表達堅定立場,民進黨好像在台灣的政治版圖上消失了。

選後馬英九的債主已經紛紛登門要債,而且態度凶狠,不輸地下錢莊,美國牛肉的問題,似乎沒有討價還價餘地,更重要的是,由一些不符合科學的奇談怪論,如林書豪是吃美國牛肉才能打進NBA都出籠了,顯見馬英九有意妥協,準備「割地賠款」了事。

而中國首都市長郭金龍像欽差大臣,直接侵門踏戶,被馬政府待若上賓,根本不睬法輪功、受害台商的抗議。台灣眼看就要中國化了,民進黨卻還為敗選原因議論未定,坐視台灣任人宰割,實在辜負台灣人民的寄望。

-------------
●c.c
小英敗選 民黨內亂 有辦法的台灣人 已在幻想移民 天佑台灣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