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4, 2012

頭擺


愐起頭擺

透早
雞公仔就煞猛撲翼
喔喔喊
天光了!天光了!

冷冷肅肅介大夥房 
一下間蓋像適發夢中
驚醒過來

阿姆最先起﹝hong﹞床
撞屐屎、起火、煮飯、炒菜
煎一粒盡香介雞春
愛分我帶飯包

昨暗晡我同阿姆講
愛較早喊我起床讀書
今晡日學校要考試

我揉目珠醒來
吂﹝mongˇ﹞洗就先大聲背ABC
再背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讀毋過半點鐘
就去屋背小圳溝
看細魚仔煞力 ku 向頂項泅
心肚
該頭那禿毛介先生
毋知會出麼該 ou-sia-ba 介考題

朝晨六點半
肚司放滿阿姆煮介飯菜
我騎等 lo lo ko ko
一路咿咿阿阿介自轉車
同我吹走聲介嗶嗶仔
共下去學校考大試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