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7, 2012

詩想起-----評審


應邀到台中
評審包括台灣中區中小學幼稚園的
客語才藝兩百隊大競賽
聲勢浩大的評審二十五人中大都似曾相識
張芳慈謝宇威倒是可一眼認出
張芳慈說我你變瘦了你還好嗎
他是個心思細膩的女詩人
一語道出我身上的時空流轉
和她的詩一樣
輕描淡寫卻很動人

范姜淑雲評審老師和張芳慈
評審時評審後都黏在一起
范姜淑雲說張芳慈是她學姐
他們輕聲私密
心事或如柳絮凌空或如細雨敲窗吧?
他們似乎不只是來評審小朋友們的才藝
或許也順道來評審他們私密人生的風雲詭譎吧?

我很幸運
負責小學中年級和幼稚園歌唱表演才藝競賽評審
一場約六小時才藝競賽下來
我真是年輕了好幾歲
謝宇威說他看小朋友們表演會流淚
張芳慈說她看小朋友們表演會想再生個小寶寶
但願我們舊人類不是在悼念我們未泯的童心
其實其實其實啊
他們才是新時代的未來的評審者啊!

值得一提的是
邂逅客家行腳知名導演彭啟原
在麗禧酒店暫居一宿時與他同住
原想放下行囊
就出去逛逛用google街景看過的員林鎮實景
然而他長江黃河一瀉千里與我聊開後竟然到深夜
﹝他也說原想放下行囊
就出去員林探望一位老朋友﹞

他開朗健談見解深刻
從他樸實的臉上
我窺視到客家的硬頸而且隱匿著微微的憂鬱
但願未來他能展開《啟動原創》大翅翼
飛向理想開闊的新思境

深深地祝福
老鄉們珍重再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