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22, 2013

●法鼓山

●法鼓山


如微風的
心情,隨山旁的落葉
飄了出來

沿途欲流出
天地外的
水聲,悄悄
流進耳朵

聽覺
洗了又洗
瞿然,我聽見什麼
不禁俯身撿拾那
神秘的聲音

傳說這座山是沒有門的
誰也入不了山
尋尋覓覓才發現
我是唯一的一扇門
當我用心打開之際
法鼓山變成我千里耳目
法喜充滿的的梵音
彷如千萬朵蓮花,頃刻
由天而降

於是頓悟,所謂隱者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觀世自在,無來也無去
尋尋覓覓才發現
原來我就是
那個神秘的隱者啊!

【附記】那年某日,一群文友四十餘人,由林錫嘉邀集,一同去參訪法鼓山。記憶中有--張拓蕪,丘秀芷,林煥彰,一信,風信子,莫渝,落蒂---等,平日難得相會,此刻趁機一聚,並做了一場心靈洗滌之旅。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