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2, 2014

哈金之夢---網路新銷售術

     接下來一年,哈金完成了五、六本青少年愛情小說,但似乎都引不起讀者共鳴,於是哈金參考別人作品進行研究,發現愛情固然是永遠討喜的題材,但超自然元素更能刺激閱讀慾望。於是她著手寫下《Trylle》系列的第一部小說《濃情似血》(暫譯,My Blood Approves),書中角色以吸血鬼為主,這個系列其他作品的角色包括地妖(troll)和搗蛋鬼(hobgolin)。


     之後哈金又向出版商投石問路,依然嚐到閉門羹。到了二○一○年四月,哈金乾脆決定把《濃情似血》上傳到亞馬遜和其他網路書店,以電子書形式銷售給讀者,第一天賣出五本,之後逐漸引起讀者注意。如今哈金的電子書每天平均銷售九千本,是不折不扣的網路暢銷作家,也終於讓原本拒絕她的傳統出版社,捧著天價合約爭取與她合作。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