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4, 2015

功名賺得頭如雪

●耶律楚材
功名賺得頭如雪
不悟團團似磨驢

●周夢蝶
預言一個石頭
也會開花的世紀
地球小如鴿卵
我輕輕地
將它拾起
納入胸懷

●洛夫
@原作
君家在何處,妾住在橫塘,
停船暫借問,或恐是同鄉。
──崔顥

@解構新作
把一江的慘綠
盪成了淡淡
鄉愁

她以雙槳
撥碎了水面的夕陽
緊跟著一隻水鳥
飛向橫塘


大哥,停一停
請問你是不是老鄉

一只小船擦身而過
濺了她一身水花

●瘂弦
雨傘和我
和心臟病
和秋天

我擎著我的房子走路
雨們,說一些風涼話
嬉戲在圓圓的屋脊上
沒有甚麼歌子可唱

即使是秋天
即使是心臟病
也沒有甚麼歌子可唱

兩隻青蛙
夾在我的破鞋子裡
我走一下,它們唱一下

即使是它們唱一下
我也沒有甚麼可唱

我和雨傘
和心臟病
和秋天
和沒有甚麼歌子可唱

●李怡志(奇摩媒體整合服務總監)
知識已經不再被
紙本書籍的形式所限制與保存
網路與連結
才是知識無窮盡的聖殿

●蔡志忠
在該開花的時候開花,
該傳播種子的時候傳播種子,
我才不理隔壁那棵雄偉的千年大樹;
他是他,我是我,
他不是我,我不是他。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